超巨藍花楹愛心花海大景!800米全台最長紫色隧道必打卡

文/景點+ 陳書虹整理報導

 

 

經典必訪的浪漫藍花楹景點在這!嘉義藍花楹隧道去年因枯旱少雨,花況不如預期,今年巨大花海愛心樹已綻放,現場還能走800公尺紫色隧道,快把握花期沿著牛稠溪賞花、拍美照!

嘉義藍花楹隧道愛心樹大景,吸引人前往打卡。(圖/molly888666)

藍花楹隧道位在嘉義市圓林仔社區的盧山橋防汛專用道,長度約800公尺,種植在道路兩旁的藍花楹,每年4到5月初藍紫花朵盛開,交織成一條浪漫的花隧道,成為嘉義的賞花好去處。

於2024年4月6日拍攝的嘉義藍花楹隧道美景。(圖/molly888666,以下同)

藍花楹高大且酷似鳳凰木,高可達15公尺以上,春天開花時,著生於枝條上,花冠筒狀扁管狀小花,下端膨脹成鐘型,盛開時全株花序密集,串串紫藍花景非常迷人。

在防汛道上看藍花楹更加壯觀迷人。(圖/yuxin_ling)

(圖/momo201438)

藍花楹的花期約1個月,邊開邊落的特性,使隧道地面佈滿整片浪漫落花,像是踏在藍紫色花毯上,漫步其中非常療癒,站在堤防上更能近距離賞樹梢上的絕美花海。

(圖/嘉義市政府)

(圖/kellyhuang64chiayi)

藍花楹隧道離市區不遠,賞完花還可以順遊其他景點,包括嘉義文創園區、檜意森活村、森林之歌、北門驛、製材所、車庫園區等地,安排一趟嘉義小旅行!

 

【Info】

藍花楹隧道

地點:嘉義市圓林仔社區盧山橋防汛專用道

座標:23°30'11.2"N 120°28'20.7"E

 

 

金黃波斯菊花海x繽紛童話城堡美拍!全新免費打卡點取景花期一次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