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花旗木花海x火車經典同框畫面!4大鐵道美景追一波

文/景點+ Rhoda整理報導

 

粉色的花海總是讓人宛如置身在偶像劇的場景中,媲美櫻花的花旗木目前盛開中,滿樹的桃紅粉白花朵比櫻花大的多,盛開時顯得更加熱情,香氣也更是濃郁。景編推薦4個可以賞鐵道之美的景點,不僅有花海陪襯,火車經過的畫面也相當壯觀。

 

鐵道和花旗木花海相遇 。(圖/pho_traveler_joe)

1.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也可以欣賞火車穿越花海的景色,每年春季都可以開到盛開的櫻花海,搭配森林鐵道,景色十分清新療癒。

阿里山鐵道與櫻花。 (圖/tw.luoyin)

緊鄰台18線公路的觸口遊客中心,也有盛開的花旗木,從樹木銀行經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到龍隱寺,都可以看到花旗木盛開的花況。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3-9號

觸口遊客中心花旗木盛開。 (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2.柳營火車站

 

位在台南的柳營火車站是鐵道迷的熱門攝影地點,因為可以從高處俯拍正下方經過的火車,可拍出難得的構圖。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建國路1號

3.源泉派出所

 

位在彰化二水鄉的源泉派出所附近,這裡的自行車步道上種有一排花旗木,盛開時的粉紅花朵如煙火般炸開,搭配火車經過,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拍照打卡。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一段410之1號

源泉派出所花旗木景點 (圖/ash1103ash)

4.高雄楠梓楠梓德民新橋

 

位在高雄楠梓的德民新橋附近,有一處鐵道和花旗木相遇的景點,粉紅色花朵與鐵軌一同入鏡成為火車迷的追逐景點。

花旗木加上火車經過形成的美景。 (圖/ygt1016)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創新路1-1號

  

春必追四月雪浪漫花海!全台24大夢幻流蘇花景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