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之旅】台南木棉艷紅似火,白河林初埤、將軍苓仔寮美麗盛放!

(圖片來源:getty creative)
(圖片來源:getty creative)

賞火紅豔麗的木棉就到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於2015年經西班牙休閒旅遊網站「Boredpanda」選為被譽為全球最美花海街道之一,連綿超過數公尺的道路上,木棉花火紅盛開的美景是網紅IG人氣打卡聖地。木棉花道主要位於南90及附近路段沿路,沿著南90前進,轉入田間道路即可看見春日最火紅的花海大道。(★小提醒:因花期易受天候不可抗力因素影響,敬請把握賞花期前往!)

*木棉花小知識:

木棉科木棉屬,有英雄樹、攀枝花、紅棉、烽火之別稱,原產於亞洲南部至東南亞,花色有黃、紅、橘,屬落葉喬木。冬季落葉後先開花後長葉,或是花葉同時長出。肉質花瓣5枚,內有多數雄蕊,富含花蜜可吸引鳥類取食。果實紡錘型,成熟後裂開,種子借棉絮隨風傳播。

*台灣木棉花開花季節:

盛開期在3月到4月

*花語:

木棉花的花語是珍惜眼前的幸福。

橘紅木棉花道風情

(圖片來源:getty creative)
(圖片來源:getty creative)

染得橘紅的木棉花道,兩側有著碧綠的稻田與紅、綠相間的蓮田,遼闊的田野風情與藍天白雲相互輝映,樸質的風情彷彿是一幅渾然天成的鄉間田園畫作,年年吸引攝影同好專挑日出晨曦或夕陽拍攝,展現出花道不同的風貌,記錄木棉花道最美的瞬間。

◎2024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季

(圖片來源:getty creative)
(圖片來源:getty creative)

今年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因暖冬影響,提前盛開,白河木棉花季活動從3月2日起至3月17日止,規劃了不同的輕旅行路線供遊客賞玩,期間也安排了一系列的精采活動,包括定點導覽解說、贈苗活動、花季音樂會(街頭藝人表演)及打卡贈好禮等等,特地製作今年度限定的手舉牌置放於木棉花道沿線,可供民眾合影留念,走累了在舊鐵道路段也有小吃攤販可補充能量。(贈苗活動於3/9、3/10、3/16、3/17辦理,活動期間將限量贈送樹苗給民眾)

★免費小型接駁專車:為便利停車較遠的遊客賞花,3月3日起假日期間每日10:00-17:00,提供假日免費小型接駁專車,可於公告之接駁站接送至主花道T字路口上下車,每趟巡迴一次約30分鐘,歡迎多加利用。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新營/後壁火車站—轉搭大台南公車黃6-1農村樂活(假日行駛)至林初埤站

自行開車:國道3號→白河交流道下→市道172線→市道165線→鄉道南89線→鄉道南90線

◎2024將軍區紅蘿蔔木棉爭鮮搶豔同樂會暨農產業文化活動

(圖片來源:getty creative)
(圖片來源:getty creative)

此外,將軍區紅蘿蔔產季於農曆年後正式開始至三月適逢木棉花開,將軍風貌變得熱鬧非凡,而將軍區的農業收成季節,就從紅蘿蔔收成開始,喜氣洋洋的紅色感染大眾的心情。在區內盛開木棉花道下欣賞表演、園遊會逛市集、手作課程,沿途欣賞花田美景外,親自下田動手體驗嘿呦嘿呦拔蘿蔔樂趣。

(圖片來源:將軍區公所)
(圖片來源:將軍區公所)

★活動日期:113年3月16日(星期六)上午8:30至下午13:00

★活動地點:將軍區苓仔寮木棉花道舉行

★活動內容:舞台表演、園遊會市集、彩虹奶凍杯手作、花田賞花、樹苗贈送、摸彩活動、草地遊樂區(彈跳氣墊樂園)、嘿呦嘿呦拔蘿蔔等豐富內容。

★報名資訊:113年3月1日09:00開放網路報名,3月7日17:00(或拔紅蘿蔔報名及彩虹奶凍杯手作報名額滿時)截止報名。目前已額滿。

★備註:(拔紅蘿蔔、彩虹奶凍杯手作) 線上報名成功且於指定時間內完成現場報到者,可憑身分證件於報到處領取摸彩券1張,詳請參閱報名須知。現場另有舞台表演、園遊會市集、花田賞花、樹苗贈送、草地遊樂區(彈跳氣墊樂園)等多項免費活動。

★交通資訊:搭公車至苓子寮站下車,再步行約650公尺抵達會場

由新營搭乘大臺南公車棕幹線至佳里,轉乘藍1或藍10線

由臺南搭乘大臺南公車藍幹線至佳里,轉乘藍1或藍10線

由玉井、大內、善化等地搭乘橘幹線至佳里,轉乘藍1或藍10線

★自行開車:車輛請停在苓仔寮木棉花道周邊道路,請注意勿違停,如停在路口10公尺內、橋上、併排等;立有三角錐處也請勿停;較窄道路勿兩側皆停。

資料來源: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軍區公所

資料整理:Vinge

👉 想看更多好吃好玩推薦歡迎加入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