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雪、繽紛波斯菊花海、金黃太陽麻花海的田野美景


苗栗縣銅鑼鄉種植杭菊,已超過30年歷史,也是當地目前最具特色的農產品,產量高居全台第一。加上近年來,在鄉公所及農會的舉辦推廣下,每年到了十一月所舉辦的杭菊芋頭節,也已成為了地方上很重要的活動。當然之前,我們也前往探訪過幾次。
上週五晚間,看到氣象說週六日,在北台灣的天氣都是陰雨天,苗栗以南才會有大晴天。又想到了,我們已有好幾年,沒前往探訪銅鑼的杭菊芋頭節,加上老婆的娘家在苗栗。於是就臨時起意,決定週六早上就先帶老婆回苗栗娘家,吃過午餐後,下午再來去銅鑼,賞有十一月雪之稱的杭菊花海~


2023
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
主會場設在「秋美人農場」會場活動日期為11/11()11/12()這兩天設置了不少在地特色相關的農產品與風味小吃攤商,以及安排了數場舞台表演。
雖然活動只有這兩天,
但賞花期是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喔~


秋美人農場
銅鑼鄉農會杭菊產銷班第一班工廠


工廠內可見到工作人員,正忙碌地整理採收來的杭菊,並送入爐內烘乾,以利後續製成杭菊相關產品。


秋美人農場有片寬廣的波斯菊花海,花海中,還設置了不少逗趣的恐龍裝置藝術,供遊客們拍照嬉戲。


鮮豔繽紛的波斯菊花海,一旁則是杭菊花田。


逗趣的恐龍裝置藝術
吸引了許多大小朋友們合影與嬉戲~
(有些恐龍背上,還設有幼童的座位)


花海中的劍龍


與花海中的暴龍合影
媽媽比兒子更童心未泯~


杭菊田位於農場的靠馬路側


黃白相間的杭菊
杭菊一球一球的模樣,十分小巧可愛 。


邱家古厝杭菊花海
離開了秋美人農場後,阿發挑了這一處,在銅鑼賞杭菊的景點中相對偏僻且較少人前往的地點。
但也是不少攝影師所喜愛的拍照地點,可以拍到火車經過花田的美景。
白色杭菊花海,有如白雪般覆蓋著大地!


邱家古厝杭菊花海,留影
真是令人感到,身心放鬆舒暢的田野風光。


杭菊花海旁,
則是一大片的太陽麻花海。太陽麻是農民們當作綠肥的一種植物。
一般我們常見到的綠肥植物都是波斯菊或百日草,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面積只有太陽麻的花海,景色很美~


太陽麻,特寫
真是金黃耀眼。


太陽麻花海、火車、專業攝影師們


金黃太陽麻花海、藍天、白雲、青山,以及火車同框穿梭而過田野美景。
銅鑼鄉每年到了11月,當白色的杭菊花開時,不少地方都可見到整大片的雪白花景,宛如在大地上,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積雪,潔白的模樣十分美麗,也似乎帶給人們洗滌人心的感受。除了白色花海外,還有不少大面積,如萬紫千紅般美景的波斯菊花海,同樣的吸引不少遊客佇足與拍照留影。
除了美景之外,還有各式與菊花相關的特色小吃,如菊花茶、炸杭菊、杭菊香腸…等。更有另一項,銅鑼鄉著名的農產品〝芋頭〞,其口感相當鬆
Q
綿密,令人〝食芋大振〞。
這次我們造訪,由於時間關係,無法探訪其他賞花景點,以及當地的杭菊特色小吃。只前往了杭菊芋頭節的主會場「秋美人農場」,以及較少人前往,火車也同框的「邱家古厝」前。
其他在銅鑼賞杭菊,推薦的地點還有:銅鑼火車站後方、九湖休閒農場、文峰國小周邊、樟樹村台13線沿線。就等待著各位朋友們,自行去目睹美景囉
*提醒:
-杭菊花田都是農民辛苦栽種,勿自行摘採,若有禁止進入標示,勿擅闖。
-非官方活動場地的私人花田,當然就沒設置公廁,周邊也無商店。

【賞花期】約每年11月上旬~12月上旬
【推薦賞花地點】
秋美人農場、邱家古厝前、銅鑼火車站後方、九湖休閒農場、文峰國小周邊、樟樹村台13線沿線

相關連結

「阿發的簡單幸福」FB粉絲團

「阿發的簡單幸福」部落格

👉 歡迎來投稿分享吃喝玩樂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