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眼楓紅浪漫紅葉景致免出國!全台10大秋冬賞楓景點推薦

文/景點+ 陳書虹整理報導

 

 

又到了秋冬賞楓季節,大片的楓紅美景非常壯觀,搭配風格地景或建築更充滿了異國風情,想前往朝聖的旅人,別錯過以下10大秋冬賞楓景點!

 

全台10大秋冬賞楓景點。(圖/rebeccachen0421)

1. 汐止拱北殿

 

新北市汐止區的拱北殿是著名的賞楓勝地,每年約在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滿山的槭樹楓紅景色絕美,吸引許多旅人前往賞楓,山下的巷弄美食名店,更是讓假日的人潮絡繹不絕。

 

【Info】

汐止拱北殿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營業時間:7:00~17:00

汐止拱北殿楓紅美景。(圖/taipeitravel)

2.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每年11月是杉林溪賞楓紅的最佳時期,持續到12月初,千顆楓樹在綠谷中特別搶眼,搭配大紅鳥居、流水小橋頗有日式風情,非常好拍。另外不僅有紅葉,還有黃金水杉、銀杏也是必賞重點,以及晚間的螢火蟲導覽都很值得一遊。

 

【Info】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營業時間:7:00~21:00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楓紅美景。(圖/rebeccachen0421)

(圖/yijiun_lee)

3. 石門水庫步道

 

秋冬來到石門水庫,可賞上千棵青楓與槭樹的楓紅美景,沿著環湖公路前行,可切至賞楓步道,秋末時,樹齡30年以上的楓樹形成紅黃綠層層交織的景色,登上扶輪亭還能遠眺紅葉與石門水庫後池的同框畫面。

 

【Info】

石門水庫步道

地點:桃園市大溪區環湖公路

石門水庫步道楓林美景。(圖/sky397869)

(圖/sky397869)

4.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奧萬大擁有全台最大的天然楓葉林,並有「楓葉故鄉」的美稱,楓葉季大約在10月開始,最佳觀賞期間則在11~12月,旅人可沿著楓林步道走至賞楓平台,欣賞步道兩側的絕美紅楓。

 

【Info】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營業時間:8:00~17:00

 

奧萬大落羽松青楓美景。(圖/林務局)

5. 台北奧萬大

 

台北奧萬大園內佔地寬廣,依山勢設置賞景木屋與觀景平台,並設有溪邊座位區,周圍林木環繞、環境清幽,加上每年四月楓樹長出新芽,逐漸形成楓紅的美麗景緻,吸引許多旅人前來賞楓。

 

【Info】

台北奧萬大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0巷13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三公休

台北奧萬大楓紅美景。(圖/台北市政府)

6.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位處台中梨山南側五公里的山坡上,海拔高2,100至2,614公尺之間,佔地約八百多公頃,擁有「台灣小瑞士」的美名,園區氣候四季變化分明,十二月份各有不同的美景可賞,其中冬季適合賞楓、眺望雲海山嵐。

 

【Info】

福壽山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營業時間:6:00~22:00

 

福壽山農場楓紅美景。(圖/台中市政府)

7.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從10月底到12月底是賞楓、看銀杏的時節,大片的萬壽菊、油菜花景同樣也十分熱門,即使來晚了上山發現楓葉銀杏季結束,但仍有落羽松和水杉等季節限定美景可以賞,各種絕美景色接力綻放。

 

【Info】

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

武陵農場楓紅美景。(圖/imma_pon)

8.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秋天的阿里山因日夜溫差大及適宜的濕度,最適合欣賞阿里山五奇「日出、雲海、晚霞、森林、森林鐵路」景觀,而賞楓也是秋季另一項熱門的活動,最佳賞楓期大約在11月底至12月初。

 

【Info】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59號

阿里山SL-31蒸氣火車與紅楓同框美景。(圖/imma_pon)

9.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海拔高度2000公尺,旅人可漫步在鎮安宮後的原始林間,並沿著時常遇見台灣獼猴、帝雉等動物的翠峰景觀道路行駛,終點是台灣面積最大高山湖泊翠峰湖,對岸是國寶台灣山毛櫸的家,秋天可以沿著4公里的步道欣賞滿山金黃美景。

 

【Info】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營業時間:平日6:00~20:00,假日4:00~20:00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楓紅美景。(圖/kun.0430)

10. 楓之谷

 

台8線中橫公路的楓葉谷,是許多攝影愛好者、遊客冬季列入賞楓景點的口袋名單,不論是金黃與紅色葉片之美,還是古堡搭配大片楓林,都是絕美景致,宛如置身仙境。

 

【Info】

楓之谷

地點:南投縣仁愛鄉台8線中橫公路105.6K旁碧綠溪上游

 

南投仁愛鄉台8線中橫公路楓之谷秘境。(圖/molly888666)

想賞楓紅大景、拍氛圍感美照的旅人,不妨安排造訪以上10大賞楓景點!

 

 

IG美拍金黃樹海大景!秋冬賞黃金楓必訪南投楓林社區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