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限定銀白花海美拍!全台10大芒花大景取景點

文/景點+ 陳書虹整理報導

 

 

走在滿山遍野的芒花海中,雪白的搖曳花景讓人仙氣滿滿,推薦想賞花海美景、捕捉秋季氛圍感美照的旅人,安排造訪以下10大芒花大景取景點!

全台10大雪白芒花大景取景點。(圖/taiwan.4fun)

1. 台中中央公園

 

占地67.34公頃的中央公園,擁有106種喬木,種植數量達11,938棵以上,其中芒草風景也成為秋季的限定風光,芒草區域主要是在凱旋路、啟航路與敦化路二段的交界處,GOOGLE地圖上也有出現「中央公園芒草區」的地標。

 

【Info】

台中中央公園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2966號

台中中央公園秋日芒草美景。(圖/jiying_tseng)

2.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位在新北市瑞芳、平溪交界處的五分山上,有一處氣象雷達站,旅人可遠眺壯麗的山海景色,一旁還有布滿芒草花的五分山步道,漫步在周圍賞花、賞景,十分療癒人心。

 

【Info】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靜安路四段1巷1號

五分山滿山芒草搖曳。(圖/景點+ 廖維仁)

3. 大安溪甜根子草

 

台中和苗栗交界處的大安溪河床上,每年大約在中秋節前後可見甜根子草大景,白茫茫的一片花海,搭配背景火炎山大峽谷,讓人宛如置身電影場景,夢幻美照拍不完。

 

【Info】

大安溪甜根子草

地點:台中市后里區土城堤防和土城路口

 

白茫茫的芒花海搭配後方火炎山景色絕美。(圖/laiyuping9520)

4. 西螺大橋甜根子草

 

西螺大橋下的甜根子草總是在每年秋天,展現出旺盛的生命力,一開就是一整片,均勻的遍布溪畔,銀白色花海隨風飄搖,就像一波波的浪花,搭配紅色鐵橋的滿版大景,意境感十足。

 

【Info】

西螺大橋甜根子草

地點: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甜根子草大景。(圖/molly888666)

5. 大內橋堤防甜根子草

 

台南大內橋堤防擁有大片甜根子草美景,白茫茫的景色點綴了整個曾文溪畔,沿著約2公里長的堤防步道散步,可以一邊賞雪白花海,一邊捕捉浪漫風格大片。

 

【Info】

大內橋堤防甜根子草

地址:台南市大內區122-71號(近71 garage),可導航至「大內橋甜根子草」

 

大內橋堤防甜根子草。(圖/a836024)

6. 不厭亭

 

位於新北市台102線公路雙溪與九份交界處制高點「不厭亭」,可以遠眺瑞芳景色及湛藍海景,被稱為台灣最美公路風景之一,除了吸引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外,更是許多車友及旅人心中的夢幻景點。

 

【Info】

不厭亭

地點:新北市雙溪區瑞雙公路

 

不厭亭號稱全台最美的寂寞公路。(圖/景點+ 廖維仁)

7. 三角埔頂山三角點

 

位在新北市樹林的三角埔頂山最大的特色就是秋天滿山遍野的芒草,當陽光灑下,芒草就會呈現金黃色,站在芒草海中央拍照,讓人彷彿身在浪漫的電影場景中。

 

【Info】

三角埔頂山三角點

地點:新北市樹林區頂山

 

三角埔頂山三角點芒花大景。(圖/sky_kuei)

三角埔頂山三角點的鐵塔是這裡的必拍亮點。(圖/stanley_pic)

8. 冷水坑步道

 

冷水坑位於七星山東南山麓,海拔約740公尺,冷水坑步道走一圈只要30分鐘,途中可以看到牛奶湖、菁山吊橋、冷水坑生態池、冷擎步道落羽松等不同風景,秋季則可以看見一大片白茫茫的芒草花海,此外,陽明山周圍像是七星山、小油坑、擎天崗等景點,都能看到大片的芒草景色。

 

【Info】

冷水坑步道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70號

 

冷水坑登山口往七星山的S型階梯冷水坑步道旁芒花美景。(圖/molly888666)

冷水坑步道芒花大景。(圖/oscarlife.tw)

9. 頂湖環狀步道

 

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頂湖地區的溪畔環狀步道,在立冬時開滿雪白的芒花海,這裡不但是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可抵達的地點,全程地勢更是平緩好走,適合各年齡層的旅人前往健行。

 

【Info】

頂湖環狀步道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號

 

頂湖環狀步道芒花。(圖/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10. 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為東北角最具代表性的古道之一,每當秋天到來,山頭呈現一片白浪搖曳的景象,心曠神怡。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也會在每年11月舉辦「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邀請旅人們一同登高望遠賞秋芒。

 

【Info】

草嶺古道

2023草嶺古道芒花季

活動時間:11月4日至11月26日,每週六日

活動地點:新北市貢寮區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芒花大景。(圖/taiwan.4fun)

銀白的芒花大景充滿了秋日氣息,11月正是一年一度的「草嶺古道芒花季」,想造訪的旅人不妨提前規劃!

 

 

草嶺古道芒花季銀白花海經典美景!市集泡湯健走拍美照秋日限定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3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