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古道芒花季銀白花海經典美景!市集泡湯健走拍美照秋日限定

文/景點+ 陳書虹整理報導

 

 

滿山遍野的銀白花海大景不但療癒更是好拍,每年的「草嶺古道芒花季」是取景芒花海的經典景點,活動於11月4日展開,想走走步道、賞秋日美景的旅人可以準備安排!

草嶺古道芒花季是經典必賞的芒花景點,活動於11月4日展開。(圖/taiwan.4fun)

一年一度的「草嶺古道芒花季」吸引旅人前往欣賞芒花盛開的美景,每年有充滿趣味的互動遊戲、系列活動及古道深度導覽解說,走在銀白芒花圍繞的步道上,讓人忍不住捕捉各角度的花海美照。

往年芒花海圍繞步道沿線的美景。(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濃密的芒花海形成銀白色遼闊大景。(圖/taiwan.4fun)

草嶺古道從新北貢寮遠望坑到宜蘭頭城大里,全長共約8.5公里,其可再分為琉榔路步道、金字碑古道、草嶺古道等短步道,是適合所有年齡層一起攀登的步道,旅人能在途中賞滿山芒花和海景同框的遼闊大景,以及「雄鎮蠻煙」、「虎字碑」兩個重要石碑。

埡口遠眺龜山島、賞芒花和大海同框美景。(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同)

啞口遠眺日出美景。(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在2023草嶺古道芒花季旅人可走逛「芒裡有閒市集」,並體驗復刻虎字碑的拓碑活動、芒裡有閒手作DIY,品嘗大里天公廟平安粥,更有「賞芒泡湯送好康」及宜蘭觀光工廠「蘭陽購購券」活動,詳細資訊都會陸續公布在東北角之友臉書和活動官網。

2023草嶺古道芒花季。(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賞芒花之餘,旅人可順遊大里天公廟、遊客中心及草嶺古道芒花館等周邊名勝及景點,想造訪的旅人可以提前規劃!

 

【Info】

2023草嶺古道芒花季

活動時間:11月4日至11月26日,每週六日

活動地點:新北市貢寮區草嶺古道

 

 

秋日必賞滄桑美景 北部三大芒草秘境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3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