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北斗「美人樹」盛開 民眾:像在日本賞櫻

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號稱「北斗第一勝景」,20多年前在北斗渡船頭到台一線上,種植了數百棵的美人樹,全長約1.5公里,每年雙十國慶前後繁花盛開,沿著河岸鋪成一條粉紅色花毯,但先前小犬颱風為彰化帶來九級強風,導致花朵掉落大約6成,今年花季恐怕提早結束。

「美人樹」國慶前後盛開 落花形成「粉紅花毯」

季節限定的粉色河道景緻,就在彰化北斗的河濱公園,吸引不少遊客慕名來賞花,河濱公園的美人樹號稱北斗第一勝景,河道兩旁邊坡長滿綠油油的青草,1.5公里長的人行道種滿數百棵美人樹,每年雙十國慶前後繁花盛開、粉嫩綻放,有的被風吹落形成天然花毯,民眾形容,這裡很像日本的櫻花河道,整體看起來很漂亮,「就像去日本賞櫻一樣」。

美人樹落花形成「粉紅花毯」。圖/台視新聞

小犬來亂!花朵掉6成 賞花看「美人」要把握時間

無數遊客特地來打卡拍照,造就北斗商圈的商機,美人樹樹型姿態優美,開出來的花艷麗動人,看起來又跟櫻花很像,還有秋日美人櫻的稱號,不過上禮拜小犬颱風攪局,強風讓花朵掉落大約6成,也讓今年的花期驟減,民眾想一睹北斗第一勝景,可得把握最後的賞花期!

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號稱「北斗第一勝景」。圖/台視新聞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傅珮晴

更多台視新聞網報導
自投羅網!彰警攔查遭拒 槓上開花查獲4名毒犯
小犬狂掃!彰化海線電纜線遭吹落 險象環生
不敵小犬強風!彰化鹿港榕樹倒塌 根部竟「露出墓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