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美人樹大道粉紅花海 花期到11月


隨著時序進入秋季,位在淡水北八線奎柔山路上的美人樹也開始綻放出紅色花朵。因新冠疫情停辦多年「淡水美人樹賞花健行暨農夫市集活動」,淡水區公所將於9月16日上午8時至12時恢復舉辦。健行路線上午8時由淡水忠山里宏龍宮出發,發放闖關卡限量3,000份,以淡水行忠堂為終點,總長雖僅2.4公里,但在蜿蜒的山路上,民眾可沿途欣賞的繽紛的美人樹花朵,在綠叢中點綴成一幅美麗的景色。

沿淡水北八線奎柔山路種植的美人樹已逾20年,每年八月開始開花,由於花期較長,至十一月都可看得到美人樹開花,也是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推廣的賞花廊道。此次除了有益健康的健行活動外,在健行途中搭配有趣的闖關遊戲,民眾完成闖關即可兌換宣導品。

新北市政府為了鼓勵市民運動,並將運動用安全又經濟的方式融入生活中,112年整個新北市規劃了很多條適合健走的步道,目的是打造處處都是運動場的步行城市。淡水區目前也有14條步道路線,美人樹健走步道每年8-11月正逢花期,沿途景色優美除了運動也能親子賞花共遊,歡迎大家一起下載新北動健康APP,一起來健走打卡集健康。

淡水區長巫宗仁表示,活動在健行終點行忠堂廣場,由忠山里社區發展協會及滬尾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合辦農夫市集和普學禪寺與淡江大學老師合作所設計多項親子闖關遊戲等,讓民眾能夠除了賞花健行也能夠增加與親子同樂時間及採購淡水當季在地的農特產品及了解當地文化。此外,為使活動更加豐富及趣味,終點行忠堂廣場亦設有活動舞台安排精彩表演,將以熱鬧的青春活力,舞動這場賞花健行遊淡水活動,邀大家健康大步走,一起來賞花。

更多新聞推薦

各地晴到多雲 週六冷氣團南下北台低溫下探1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