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公頃金黃花毯絕美綻放!六十石山金針花海夏日必賞

文/景點+ 陳書虹整理報導

 

 

遍布山丘的金黃色花海療癒氛圍滿滿!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季於每年8至9月為最佳賞期,想欣賞壯闊美景的人,一定要找個好天氣到六十石山感受一下!

每年8至9月為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圖/molly888666)

花蓮金針花海包括富里六十石山及玉里赤柯山,範圍共超過40公頃,而六十石山位在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後,可見花田間的農舍與涼亭,無邊無際的田野景致宛如一幅田園畫作。

於山路間可捕捉金針花與山景的同框美照。(圖/huichuangchang)

金黃花海與藍天形成絕美風景。(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一天當中最佳的賞花時間為下午3點到5點,也就是招牌美景「耶穌光」出現的時間,許多攝影迷更是會由六十石山最高點「忘憂亭」向下拍攝,捕捉雲隙光灑落在金黃花海間的美景。

由山上往下取景可見伴隨著金針花的田野景致。(圖/943alone)

另一適合取景處為「小瑞士觀景台」,沿途也有山嵐亭、黃花亭等涼亭可賞景、休息,但行走期間較無遮蔽物,想賞景拍照一定要隨時補充水分、做好防曬。

陽光灑落在六十石山山頭,看起來十分壯闊。(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夜晚的六十石山也別有一番風情,於山上的水塔外牆上可見法國藝術家柒先生的彩繪畫作,站在觀賞亭上俯瞰翠綠的花東縱谷及滿天星空,景色更是清幽迷人。

毫無光害的六十石山能看見銀河景色。(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周圍交通及人流管制的時間,行前記得要留意行車路線及停車規範,想賞金針花海可以準備規劃!

 

【Info】

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地點: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於約台九線293公里處東側轉入)

 

 

花海控追花必訪!10大夏季絕美花景花期一次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