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遊】曾文水庫賞花玩樂,品嚐嘉義布袋美食!

粉萼花盛開(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粉萼花盛開(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有「夏日聖誕紅」美稱的粉萼花盛開了,曾文水庫觀景樓的斜坡放眼望去一片粉紅,唯美花瀑十分吸睛,賞花後還能到水庫周邊大啖在地美食,入住歐風渡假村,喜愛戶外走踏的朋友們不容錯過,賞花之後還能順遊嘉義布袋大啖美食,來趟輕鬆愜意的休閒之旅!

*粉萼花小知識:

原產熱帶非洲、亞洲,性喜高温,耐熱,耐旱。粉萼花真正的花是金黃色,花高杯形,5瓣合生呈可愛的星形,雖然花小壽命不長,但其"萼片"肥大,呈現粉紅色葉狀,外型相當碩大耀眼,稱為"粉萼花",萼片可保留甚久,觀賞壽命亦很長。

*台灣粉萼花開花季節:

夏季、秋季

*花語:

長命百歲、福壽吉慶

粉萼花盛開(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粉萼花盛開(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曾文水庫粉萼花盛開

曾文水庫觀景樓周邊粉花擁簇,可在這近距欣賞粉萼花,還可登樓到室內用餐,欣賞360度湖光風景,再搭觀光遊艇悠遊湖泊之中。接著漫步情人公園、登同心橋賞夕陽、到遠眺水庫秘境的「玄山湖山林咖啡」喝咖啡配巧包豆、預約「色咪咪漂流木工作室」手作DIY;享用砂鍋魚頭大餐祭五臟廟、最後到鄉村風歐式建築「歐都納山野度假村」留宿一晚,為曾文水庫之旅留下美好回憶。

曾文水庫觀景樓(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曾文水庫觀景樓(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欣賞360度湖光風景

曾文水庫現在是粉萼花季,吸引許多愛追花、愛攝影的朋友來取景擺拍,除了拍照打卡外,一定要到絕佳視野的觀景樓眺望水庫的山水景緻,一定能夠療癒人心!水庫觀景樓設置景觀餐廳,能與三五好友享用佳餚之餘,沉浸在遼闊的湖光水色中。欣賞風景後一定要到老街吃出名的臉盆大「砂鍋魚頭」,滿滿配料和鮮甜湯頭讓人大呼過癮。

(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來海邊玩水

來到海鄉當然要到海邊玩水,布袋「好美里沙灘」知名的天空之鏡吸引許多人來拍照打卡,其實靠近觀光區還有一處秘境沙灘被取名「布袋小確幸海灘」,車子停在路邊後,通過階梯會先看到一區散落的舊沙發椅,午後坐在此處吹著微風,陽光透過樹葉間隙撒下,遠看有一種賞心悅目地頹廢美感,穿過竹子漁網搭建的通道後,映入眼簾的便是布袋小確幸海灘。

村上桃貴好吃的麵包(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村上桃貴好吃的麵包(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帶孩子來一場布袋親子小確幸之旅,除挑戰30秒登山、尋找秘境沙灘,還要尋找隱身漁村裡的麵包達人!「村上桃貴」是返鄉小夫妻經營的烘焙工作坊,將嘉義從山到海嚴選具代表性的在地食材,有漁村特產虱目魚丸、魚鬆和烏魚子,以及洲南鹽場的霜鹽與鹽花、茶山的黑糖、義竹的桑椹、東石的花生,開發出多款麵包,其中以「鹽花奶油捲」深受客人喜愛,而代表作是一顆要價180元的烏魚子蛋黃酥,年年中秋節都供不應求。

砂鍋魚頭(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砂鍋魚頭(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巨無霸海鮮肉圓(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巨無霸海鮮肉圓(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布袋蚵嗲皮薄又酥脆

來布袋除了吃生猛海鮮,還有許多小吃可選擇,布袋蚵嗲是必吃的,其中人氣評價極高的「古早味阿嬤ㄟ肉嗲」,剛炸好的蚵嗲與肉嗲皮薄又酥脆,能有創新吃法加入起司,吃起來柔順會牽絲,夏天再來上一碗料多古早味剉冰,仙草有微微甘苦味很消暑解膩,黃色粉粿很Q很古早味,糖水甜度不甜很剛好;還有號稱全台最豪華要用刀叉吃、一顆就飽的肉圓,「黑皮海鮮餐廳」巨無霸海鮮肉圓,滿滿餡料有溫體豬腿肉、干貝、布袋鮮蝦等;最後再到「元泉益食品工廠」買蘿蔔蜜餞零嘴,12至3月產季時還能親自到田裡體驗拔蘿蔔的樂趣。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資料整理:Vinge

👉 想看更多好吃好玩推薦歡迎加入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