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粉花盛開 吸引遊客賞風景享美食

【記者 吳瑞興/嘉義縣 報導】有「夏日聖誕紅」美稱的粉萼花盛開了,曾文水庫觀景樓的斜坡放眼望去一片粉紅,唯美花瀑十分吸睛,賞花後還能到水庫周邊大啖在地美食,入住歐風渡假村,喜愛戶外走踏的鄉親們不容錯過。

曾文水庫觀景樓周邊粉花擁簇,遊客可在這近距欣賞粉萼花,登樓到室內用餐,欣賞360度湖光風景,再搭觀光遊艇悠遊湖泊之中。還能漫步情人公園、登同心橋賞夕陽、到遠眺水庫秘境的「玄山湖山林咖啡」喝咖啡配巧包豆、預約「色咪咪漂流木工作室」手作DIY;享用砂鍋魚頭大餐祭五臟廟、最後到鄉村風歐式建築「歐都納山野度假村」留宿一晚,為曾文水庫之旅留下美好回憶。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曾文水庫現在是粉萼花季,吸引許多愛追花、愛攝影的朋友來取景擺拍,除了拍照打卡外,一定要到絕佳視野的觀景樓眺望水庫的山水景緻,一定能夠療癒人心。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表示,水庫觀景樓設置景觀餐廳,能與三五好友享用佳餚之餘,沉浸在遼闊的湖光水色中。欣賞風景後一定要到老街吃出名的臉盆大「砂鍋魚頭」,滿滿配料和鮮甜湯頭讓人大呼過癮。更多嘉義景點美食推薦可至「慢遊嘉義」臉書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官網查詢。

圖:有「夏日聖誕紅」美稱的粉萼花盛開了,曾文水庫觀景樓的斜坡放眼望去一片粉紅,唯美花瀑十分吸睛,遊客賞花後不忘到水庫老街周邊大啖在地美食砂鍋魚頭等特色料理。(記者吳瑞興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