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開天人菊花海X濱海公園!無敵海景步道咖啡5景點美拍一日遊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新北石門老梅附近的石門風箏公園,佔地約6公頃,5~8月份是天人菊盛開的季節,大片橘黃色花海與海景景致非常美,到這裡還看看海、吹吹海風賞花景,十分愜意,鄰近有老梅社區老梅石槽、富貴角燈塔、富基漁港吃海鮮,來一天北海岸一日遊!

 

 

老梅石門風箏公園,能沿著濱海步道,一邊看海一邊賞天人菊。 (圖/yijiun_lee,以下同)

1.石門老梅風箏公園

 

石門老梅風箏公園是東南亞地區最符合風箏放飛與國際競賽的場地,也舉辦過多次石門風箏節,每年吸引許多國內、外風箏好手共襄盛舉,為當地帶來不少觀光效益。藉由風箏公園之設立,讓國內、外風箏好手甚至親子、情侶,隨時都能有適合的放風箏場地。

 

(圖/yijiun_lee)

這裡有平整的廣場步道可讓人散步看海。夏天走在公園內,不時能在路邊草地上看見天人菊,尤其海景路段有一整片茂密的天人菊面對著海景,最能將海和花同框美景一次拍到。

(圖/yijiun_lee)

(圖/shih07090616)

2.老梅社區 

 

老梅社區是寧靜的海邊社區,因為鄰近老梅石槽海邊,也有小販區販售小吃、冷熱飲、公共洗手間;巷弄中也有在地咖啡館與小吃店,部分公共區域的牆面有彩繪布置,有著在地的氛圍,可以實地感受。

圖 / 景點+ 張盈盈

老梅石槽未綠時的模樣。

圖 / 景點+ 張盈盈

3.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

 

2021年完工的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嶄新的白色步道深入海面,讓許多人到此皆不忘打卡、取景,這裡也是欣賞夕陽的好地方!

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可欣賞美麗海景、夕陽。 (圖/jessicaliao19)

4.藍鵲主題廣場

 

石門區是台灣藍鵲的棲息地之一,為了讓遊客能夠 感受台灣藍鵲之美,特別於山溪市民活動中心旁, 設置台灣藍鵲主題的海景打卡框,結合波瀾壯闊的 碧海藍天,打造出屬於在地石門特色的觀海平台, 視野好時還可以隱約看到遠處的富貴角燈塔,也在此感受藍鵲生態特色。

圖 / 新北市政府

5.海岸咖啡館 -- 公雞咖啡、海邊灶咖等

 

推薦在淺水灣公園附近挑選一間喜歡的海景咖啡坐下來休息,每家咖啡館都有自己的特色,大多以咖啡、果汁、茶飲、輕食、早午餐等特色餐點為主,不論是一個人想靜一靜休息,或是朋友們到此聚餐、約會,都相當適合,氣氛非常悠閒。

三芝知名海景咖啡館--海邊灶咖 (圖/moi.mollie,以下同)

石門社區附近可以再往白沙灣海水浴場去遊玩,也可以再前往三芝淺水灣、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看海賞夕陽,找一間海景咖啡館坐下來吃點東西,悠閒度過一天,這些景點距離都不遠,十分適合安排一日遊。

 

 

 

【Info】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老梅社區老梅溪旁

電話:02-26381721

老梅停車場 (00:00-24:00 每次 60 元),距離369公尺

 

 

肺炎疫情三級警戒 那段錯過的北海岸浪漫約會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