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版阿勃勒花海美景!黃金雨隧道爆炸樹大花紫薇16大景點快筆記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黃金雨不只台南、嘉義有,台中也有多處阿勃勒花海景點,其中南屯區龍德路一段就有大片阿勃勒花海,此外,旱溪東西路、梅川園道、興大園道及環中路四段、市政府、亞洲大學都是台中市知名阿勃勒景點,共16處賞花景點都很值得一遊!

台中市有多處阿勃勒花海景點,此為龍德路一段阿勃勒花景。(圖/sky_kuei,以下同)

除了阿勃勒以外,「爆炸樹」大花紫薇也綻放中,豎立枝頭的粉紫色大花紫薇,美不勝收,可以跟阿勃勒花海一起順遊,阿勃勒及大花紫薇主要種植於旱溪東西路、龍德路一段、梅川園道、興大園道及環中路四段等道路,把握花期欣賞。

龍德路一段的阿勃勒花海有水圳相伴,場景意境優美。(圖/sky_kuei)

大花紫薇花景。(圖 / 台中市政府)

由於台中市建設局致力增添繽紛景象與生機蓬勃的自然市容,有「黃金雨」之稱的阿勃勒,這幾年陸續被種植在市區,於每年5至6月間,在街道上展現不同於黃花風鈴木的串串金黃身影,金黃小花掛在枝頭,伴著微風搖曳,相當吸睛。

台中市南屯區龍德路一段阿勃勒花海。(圖/sky_kuei)

搭配路面低處花草,龍德路一段的阿勃勒花海造景拍起來別有風情。(圖/sky_kuei)

而「爆炸樹」大花紫薇,於每年6至8月間綻放,遠處觀看如同從樹頂爆炸開來,紫色花朵除引人注目外,還有變妝本領,清晨花瓣初開時呈現鮮紫色,午間轉變成玫瑰紅,至傍晚則呈現粉紫色。

(圖/sky_kuei)

興大園道阿勃勒花海隧道,滿開時拍起照來非常唯美。(圖 / pierrehuang)

台中市政府的阿勃勒花海景色。(圖 / yijiun_lee)

台中市16處阿勃勒、大花紫薇賞花點。

台中16大阿勃勒花海景點整理,手機上瀏覽可拉大看較清楚。(圖 / 台中市政府)

(圖 / yijiun_lee)

阿勃勒與大花紫薇常作為台中市景觀樹木,主要位於旱溪東西路、龍德路一段、梅川園道、興大園道及環中路四段等道路,以及中區、東區、北區、西屯區、北屯區、南屯區等大小公園內,可趁著繁花盛開至賞花景點賞花、打卡,而且這些景點都是免費景點,可以安排附近景點與美食,假日輕鬆去走走、拍美照。

 

 

 

絕美黃金雨花海初夏必賞!全台15大阿勃勒景點限時美拍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