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控必訪阿勃勒黃金雨!11大必訪經典花景準備賞起來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每年五、六月期間,是阿勃勒盛開的季節,漫步在金黃鮮豔的大道上,感受浪漫氣息,花海控準備迎接夏日花海美景。台南有許多阿勃勒景點,網友號稱最美麗的阿勃勒隧道,每個景點都能輕鬆拍出金黃浪漫場景。

 

5、6月期間,是阿勃勒盛開的季節。 (圖/bb211019、look1221)

1.135縣道阿勃勒大道

 

位在台南新市區的樹谷大道南端,也就是南135縣道上,有兩排爆炸盛開的阿勃勒,形成美麗的金黃大道。

南135縣道美麗的金黃大道 (圖/ceimei)

因為離南科很近,沿路可以看到兩側的高壓電塔,讓這條阿勃勒大道多一分工業風。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135鄉道

 

南135縣道 (圖/ceimei)

2.蘇林里河堤公園

 

位在台南安定區蘇厝北方的蘇林里河堤公園,有網友號稱最美麗的阿勃勒隧道,兩排的阿勃勒花樹交織形成美麗的金黃隧道,地上也佈滿阿勃勒落花鋪成浪漫的花毯,可以輕鬆拍出偶像劇場景。

 

地址:台南市安定區曾文堤防143號(蘇林堤防旁)

 

蘇林里河堤公園阿勃勒花海。 (圖/molly888666)

3.新營體育館

 

位在新營體育館、家樂福之間有一條美麗的黃金雨大道,是台南必賞的阿勃勒景點之一。新營體育公園大草坪的週邊有三排阿勃勒,在草地和週遭綠意的映襯下更顯得亮麗。

 

新營阿勃勒步道的阿勃勒花海。 (圖/bb211019)

此外,附近網球場旁有一段30公尺長的黃金隧道,樹下的步道更鋪滿金黃的花瓣,形成美麗的花海大道。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長榮路二段149號

新營阿勃勒步道的阿勃勒花海。 (圖/look1221)

4.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佔地廣大的台灣歷史博物館除了是觀光旅遊的好去處外,每逢五、六月期間,入口處的阿勃勒就會盛開,替整個園區增添了色彩。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阿勃勒花景。 (圖/ceimei)

除了上述4個阿勃勒景點外,另外還有東興公園、國立臺南大學、台南高鐵站特定區、遠東科技大學、白河阿勃勒大道、竹管老厝、虎頭埤。

南白河區一棵百年阿勃勒樹秘境。 (圖/molly888666)

這些地區都有爆炸盛開的阿勃勒,有的是美麗的校園花徑,有的是近千株的阿勃勒大道,綻放後滿片的金黃色花相當壯觀,加上黃金雨花瓣飄落紛飛,美麗景象迷人至極。

 

 

黃金雨花海大噴發!台中六大阿勃勒賞花點必訪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