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澄清路,大花紫薇夏艷登場
花季月份:6月,7月,

【撰文 江碧陵】

高雄縣市交界處的澄清路以大花紫薇做為行道路樹,夏季到來時,樹頂上一支支烽火般的樹枝紫氣沖天,盛開的大花紫薇樹遠看極為壯麗,也成為近年來在高雄被廣為種植的路樹之一。大花紫薇原產於澳洲,屬於落葉大喬木,花開的天數很長因此又別名「百日紅」,是行道路上很適合賞花的樹種。

澄清路上的大花紫薇沿著馬路種得很密集,一整排的花海隨著彎曲馬路蔓延,車行其間能感受到大花紫薇王者般的美艷,澄清路走到底後遊客可以下車到澄清湖附近散步,在綠地上近距離觀賞大花紫薇花的感覺也相當愜意。夏季的高雄市充滿南國的風情,在市區除了大花紫薇之外,另可見其他鮮豔的花樹,如鳳凰木、盾柱木、阿勃勒等夏之花卉,夏日的高雄繽紛奪目。沒有開車的人可以搭乘捷運到鳳山西站,再轉搭橘67路公車往澄清湖,車行澄清路沿途即可欣賞到花海綻放的美景。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

開車族:
•國道下九如交流道→九如一路→澄清路→沿途可見成排的大花紫薇
•國道下中正交流道→中正一路→光復路二段→澄清路→沿途可見成排的大花紫薇

機車族:

大眾運輸族:
•高雄市搭乘60、70、79路公車達澄清湖
•搭乘捷運至鳳山西站→轉搭橘67線免費公車到澄清湖

GPS衛星定位點:
(N)22.636580
(E)120.34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