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炸彈開花,加羅林魚木
花季月份:4月,

【記者/攝影 江碧陵】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溫州公園對面的一棵大樹,賞花的月分一到就會像炸彈開花般長出滿樹燦爛的花朵,10公尺高的大樹藏於都市巷弄中,春天的大雨過後,一夜間花朵轟然地出現,盛況令人嘖嘖驚奇。這棵生長了2、30年的樹名為加羅林魚木,種在台電輸變電工程處角落,是數十年前友邦捐贈給台灣的樹種,據附近居民的說法,看到這棵加羅林魚木開始開花卻是近幾年的事。

加羅林魚木是原生於澳洲與太平洋諸島,樹型一般可以長到好幾層樓高,花季時花比葉多,一叢一叢的花朵,遠看整棵樹真的就像是炸彈開花一樣。加羅林魚木在台灣非常罕見,北台灣只有兩棵,分別在新店的大豐路上與台北市的羅斯福路三段巷弄裡,尤其以這棵種在台電台電輸變電工程停車處的加羅林魚木最為美麗,華麗的大樹花開時,讓路過的行人都不禁駐足而觀,快來花賞吧!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1號
加羅林魚木位於溫州公園斜對面的台電停車場內

開車族:
從羅斯福路三段283巷或是新生南路三段86巷直走即可看見

機車族:
同上

大眾運輸族:
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沿羅斯福路三段走→進入283巷→直走即可達

GPS衛星定位點:
(N)25.018980
(E)121.53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