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走春賞花,中正紀念堂
花季月份:1月,2月,3月,

【記者/攝影 江碧陵】

位在台北市中心的中正紀念堂,1月~3月間是賞櫻、賞梅的盛季,從信義路上的大忠門進入,原生櫻花區跟櫻花步道內種植了近百株的重瓣和單瓣緋寒櫻,花季約在2月期間。重瓣緋寒櫻的花色濃豔,特別吸引賞花遊客的目光,花園裡也能看到吉野櫻與河津櫻。在大忠門附近種植了粉紅色的重瓣觀賞梅,低矮的梅樹上佈滿粉紅梅花,起風時點點花瓣吹落,在綠色的草坪上降落成美麗的粉紅花海。紅梅時常被誤認成櫻花,櫻在葉子掉光時開花,梅花則常可見到花與綠葉相生,梅花帶有淡淡香味,花樹也不高,平均約300公分左右。

梅櫻花期短,盛開期約1個禮拜就結束了,錯過梅花與櫻花的盛開花季的遊客可別掃興,中正紀念堂也種植了為數眾多的杜鵑花,杜鵑花期比較長且花海叢生,琦麗奔放的姿態,可一點都不輸櫻梅呢。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國立中正紀念堂位於台北市中心的杭州南路以西、中山南路以東、愛國東路以北、信義路以南的範圍

開車族:

機車族:

大眾運輸族:
捷運 ─ 中正紀念堂站
公車 ─ 中正紀念堂站或南門市場站下車

GPS衛星定位點:
(N)25.034722
(E)121.5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