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漫步巴克禮木棉花步道
花季月份:1月,2月,4月,5月,6月,7月,

【攝影/採訪 陳珮琪】

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位於台南市的東區,剛好正台南文化中心正對面。巴克禮公園附近的交通便利,離中山交流道、國道三號關廟東西向快速道路都很接近,而且台南市公車又有到達巴克禮公園,讓這座公園有許多的遊客到訪。在巴克禮紀念公園可以賞花、賞鳥及觀察自然生態景觀,不刻意建造人工景觀,反而盡可能的維持其原貌,是巴克禮與其他公園不一樣的地方。

在巴克禮幾乎全年都能與花為伍,賞花的好月分一年四季都有,在初春時有沿著水道沿岸生長的波斯菊;四月份開始的木棉花季;五月份開始的阿勃勒,黃金雨灑落在巴克禮;六月鳯凰花開;七月夏荷姿態清新,如果想要來一趟花賞一日遊,你絕不可錯過巴克禮紀念公園。

巴克禮紀念公園早期由於地處台南市與台南縣中間,導致其荒無一片、雜草叢生,而且還變成了民眾們的垃圾場,在2001年,市府意識到其存在價值,而開始復育、保存、維持巴克禮公園的生態,當地民眾及社會團體也一同加入這項工作,到今天我們才有這片都市中的樂土,巴克禮公園這個賞花的好去處。

地址:
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77巷

開車族:
•中山高速公路→下仁德/台南交流道→東門路→中華東路→巴克禮紀念公園
•南二高→關廟交流道沿東西向快速道路→台一線→大同路→中華東路→巴克禮紀念公園

機車族:
•台一線→大同路→中華東路→巴克禮紀念公園
•台十九線→公園路→北門路→大同路→中華東路→巴克禮紀念公園

大眾運輸族:
搭程公車3號、安平88號至巴克禮公園站下車。

GPS衛星定位點:
(N)22.971316
(E)120.22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