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屏東蘭花蕨自行車道賞花
花季月份:1月,2月,12月

【文 陳珮琪】
屏東蘭花蕨自行車自民國97年開始開放給自行車騎士通行,其路線是由長治鄉的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開始,沿著國道三號的橋底下,一路向隔壁鄉九如鄉前進,也可以從九如鄉騎回長治鄉,這是一條雙向的自行車道,沿路都是景色優美且風光明媚,除了能享受迎風騎車的快感外,當然還可以享受邊騎車邊賞花的樂趣,而其中包括了熱博休息點、東寧橋休息點、九如後庄休息點,讓民眾可以在這幾個休息點恢復體力。

蘭花蕨自行車道總長7千4百公尺,是台灣少數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之一,是許多自行車騎士熱愛的車道,尤其這條自行車車道,過程起伏不大,沿途又可以看到九重葛、蝴蝶蘭、文心蘭、鹿角蕨、腎蕨、筆筒樹等植物,讓這群鐵馬騎士們愛不釋”腳”,一定要來騎上這麼一趟不可,再加上本身難易度並不高,很適合全家一同前往騎乘,熱愛自行車運動或者是熱愛賞花的朋友們,快點規劃個蘭花蕨自行車道一日遊吧!騎單車賞花行大家倒陣騎。

地址:
屏東縣九如鄉三民路高架橋下為自行車車道起點

開車族:
下九如交流道後走台三線,至屏16線左轉後,行駛約600公尺即為自行車車道起點。

機車族:
台三線(屏東縣九如路、內山公路)轉至屏16線後,行駛約600公尺即為自行車車道起點

大眾運輸族:
搭乘屏東客運『8216、8217、8218、8220、8252、8260』公車 → 『後庄』站下車,於三民路往高架橋方向步行約750公尺可抵達自行車車道起點。

GPS衛星定位點:
(N)22.748375
(E)120.49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