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冬遊苑裡,千頃油菜花海
花季月份:1月,2月,6月,7月,

【攝影/撰文 江碧陵】

春節苑裡賞花海,苑裡鎮好山好水,宿有苗栗穀倉的美譽,也是西部最大的有機米稻作區,可口的稻米品質優良健康,而等到秋收後,油菜花海將為大地鋪蓋上最美麗的金黃地毯。

苑裡的油菜花田面積達上千頃,在火焰山腳下連綿不絕,金黃耀眼的花海是冬季最燦爛的顏色,苗130縣道兩旁整片都是美麗的油菜花田,這裡的馬路規畫的非常好,讓人覺得乾淨俐落視野開闊。每年1月花季來臨時,縣政府會為花海舉辦一系列活動,遊客也可以順便參觀花海附近的藺(ㄌㄧㄣˋ)草文化館與愛情果園,體驗地方客家特色,寓教於樂,春遊賞花來苑裡,絕不虛此行。

以一個小鎮的標準來說,苑裡是個相當熱鬧且繁榮的地方,苑裡火車站一出來的為公路就是市場,令人驚豔的是,便宜又好吃的美食竟然那麼多,許多傳承以久的老字號小吃店經電視台報導後讓遊客爭相而來。來苑裡賞花海,記得一定要到市區大啖美食,便宜卻出奇美味的小吃,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地址:
苗栗縣苑裡鎮130縣道

開車族:
1.國道1號三義交流道下→往苑裡方向,出火炎山隧道往140線約205公里處
2.國道3號苑裡交流道下→往三義方向,經14線約4.5公里處

機車族:

大眾運輸族:
台鐵至苑裡火車站or台北搭巨業客運至苗栗苑裡客運站→車站出來斜右方對面馬路搭苗栗客運→搭往泰田方向班車,山腳社區or藺草文化館下車→苗140線上油菜花海遍佈,步行即可欣賞

GPS衛星定位點:
(N)24.419144
(E)120.68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