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士林官邸,玫瑰花季登場
花季月份:1月,2月,3月,4月,5月,11月,12月

【記者/攝影 江碧陵】

士林官邸座落於中山北路五段與福林路的交叉路口上,原本是士林園藝實驗分所,後改為總統官邸,1996年正式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園區內悠然閑靜、鳥語花賞,規劃有中西式庭園、玫瑰園、溫室花卉栽培、露天音樂舞台和官邸正房,假日並常有表演團體的演出,夏季(7~10月)士林官邸還會延長開放時間至夜間9點;園區外的官邸公園則是24小時全日開放。

賞花的好月分在秋到春季,秋季的「菊展」是士林官邸年年都會舉辦的花卉展覽;冬天以後,士林官邸內的梅花季到來,銀白一片的寒梅與玫瑰一齊開放,美不勝收。料峭春風吹過,過年前後玫瑰、茶花、蘭花、紫藤花持續繽紛到晚春,讓士林官邸就像是一個大花園般美麗。庭園景觀與特殊的歷史背景,士林官邸除了是民眾休憩遊玩的場所,更是外國觀光客很喜愛的一個景點。

士林官邸臨近士林觀光夜市,欣賞完美麗的花朵後,還可以直接到士林夜市大飽口福一頓,此處真的很適合約會與假日休閒喔。

 

 

 


 

 

 

地址:
台北市福林路60號(中山北路5段與福林路口東南側)

開車族:
1.國道下圓山交流道→松江路接民族東路
2.新生高架道路接中山北路北行至五段即可達or從福林路正門入口進入

機車族:
1.台北市區走中山北路往士林方向
2.士林官邸位於中山北路五段上or從福林路正門入口進入

大眾運輸族:
[捷運]捷運淡水線下「士林站」→從文林路出口過中山北路→到福林路官邸正門
[公車]士林官邸站:搭203、279、310路公車

GPS衛星定位點:
(N)25.096248
(E)121.53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