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太魯閣布洛灣,百合花季
花季月份:4月,5月,9月,10月,
【記者 江碧陵】
布洛灣(Bruwan),原住民語意謂回音,早期是太魯閣族的一個部落,位在天祥和太魯閣之間的台地。國家公園在這個立霧溪畔的地方設立了布洛灣管理站,人工復育為數眾多的台灣原生百合花,每年到了4、5月間布洛灣最大的盛事就是百合花季,可以看到百合花在矮山坡上亭亭玉立,加上花蓮的好山好水和太魯閣的壯麗山脈,總是吸引了眾多遊客一循花蹤。而10月秋季開始,園內將近500株珍貴的金花石蒜陸續登開放,美名龍爪花的金花石蒜迎著秋風忽地一笑,菊色花影讓賞花客深深著迷。

有台灣後山之稱的花東地區,就像是移世獨立的桃花源,為台灣保留了許多青山綠水的美景,布洛灣台地則像是台灣的後花園,為保留台灣稀有珍貴的花卉,努力作復育,遊客可以趁花季時來趟花東之旅,剛好百合花與金花石蒜的花期都避開了遊客最多的夏季旅遊旺季,又是氣候最佳的時節,來布洛灣這裡旅遊,賞花順便參觀當地泰雅族的原住民文化,在春天與秋天裡讓人身心都放鬆。

*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http://www.taroko.gov.tw

地址: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

開車族:
國道1號→汐止系統交流道轉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燧道蘇澳交流道下→台9線→轉台
8線→溪畔隧道後走左側岔道上山→循指標可達布洛灣遊憩區(距離太魯閣約9公里)

機車族:
宜蘭方向走台9線→台8線→溪畔隧道後走左側岔道上山→循指標可達布洛灣遊憩區

大眾運輸族:
搭乘花蓮客運『1133』號公車,於『布洛灣』站下車。

GPS衛星定位點:
(N)24.170495
(E)121.57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