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敦化南路,欒樹金黃盛開
花季月份:9月,10月,11月,

【撰文/攝影 江碧陵】

「欒樹開花了,秋天的腳步也近了!」,台灣欒樹花朵是入秋的指標性花木,每到秋風吹起時,就可以看到金黃色的欒樹花海出現街頭,為城市注入了生機勃勃的活力。遠望就像是火把叢林般的台灣欒樹,完全符合了它的的英文名:Flame Gold,火焰般的金黃,在花季時滿樹耀眼奪目,是初秋的第一道繽紛色彩。

敦化南路有著台北市最知名的林蔭大道,遮天的綠樹從南京東路端一路延續到和平東路口,馬路兩旁精品店與百貨大樓林立,此處除了能見到3月木棉、9月欒樹的花海夾道景像,也是北市最具都會風情之地。走一遍敦化南路,分隔島上隨處可見創意的公共藝術作品,安和路上還有北市的藝文重鎮-敦南誠品書店,讓遊客在賞花的同時,也順便漫步東區時尚的百貨商圈,並且感受都心濃厚的藝文氣息。

9月開黃花的台灣欒樹別名金雨樹、苦苓舅,是世界10大名木之一,也是台灣的原生特有種,只生長於台灣本島。欒樹花海在中南部很常見,台北市比較知名的欒樹大道則是位於敦化南路、天母忠誠路、研究院路與忠孝東路五段。欒樹的一大特點是其吸收含氮廢氣的能力是路樹中最強的,而除了耐汙染之外也深具賞花價值。台灣欒樹的姿態四季變化鮮明,春夏時綠樹如蔭、初秋滿樹金黃、不滿足月又會脫掉黃衣變成赭紅一片,最後結束在冬季葉落後的優美枝幹下,讓人彷彿經歷了一場迷人的變妝嘉年華會,不愧為世界十大名木之一,更是台灣珍貴的樹種!

欒樹花季始於9月,金色花雨可以持續兩個禮拜左右,然後轉為紅豔滿樹的蒴果狀態,欣賞欒樹花果姿態的時間最晚到11月初。到敦化南路欣賞欒樹夾道適合騎乘單車或漫步樹下,體驗風吹時細小的金黃花朵飄落的美景,在喧囂的都會生活中增加一點慢活體驗與優閒樂趣。

 

 

 


 

 

 

地址:
欒樹道範圍:
敦化南路與平東路交叉口開始,順著敦化南路直行一路延伸到忠孝東路止

開車族:
1.忠孝東路轉進敦化南路→欣賞沿途欒花盛開
2.和平西路接和平東路→敦化南路左轉→欣賞沿途欒花盛開

機車族:
1.忠孝東路轉進敦化南路→欣賞沿途欒花盛開
2.和平西路接和平東路→敦化南路左轉→欣賞沿途欒花盛開

大眾運輸族:
1.捷運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
2.直行敦化南路
敦化南路上設有單車道,單車族可以多加利用

GPS衛星定位點:
(N)25.032968
(E)121.54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