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花壇鄉,茉莉正飄香
花季月份:5月,6月,7月,8月,9月,10月,

【撰文 江碧陵】

彰化縣花壇鄉為有名的茉莉花王國,是全台灣種植茉莉花面積最大的地方,目前花田約為40公頃左右,產量占全國的百分之八十。

茉莉花的花期為5月∼10月,在夏初之際開始結花苞,然後純白色小花漸漸地蔓上枝枒,開滿矮花叢,花期一直持續到初秋,就像那首耳熟能詳的歌曲一樣,「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又香又白人人誇...」,茉莉花的潔白無瑕,芬芳清香一直以來就受到許多人喜愛。

花壇鄉有許多休閒農場皆提供遊客近距離欣賞茉莉花。花季時到花壇鄉賞茉莉,不只能感受花開成片,無處不飄香的景觀,花壇鄉也提供了一系列的觀光產業活動,除了參觀茉莉綠茶的觀光製茶工廠之外,也能付費親自體驗當個茉莉花農的田野之樂。茉莉花喜好晚間開花,遊客採集起來的花苞會在晚上慢慢開啟,頓時滿室皆香,這才是最令人欣喜的時刻。

除了觀賞茉莉花田之外也可以到茉莉花文化館觀賞茉莉花製茶流程。

 

地址:
彰化縣花壇鄉花壇街273號

開車族:

機車族:

大眾運輸族:
於花壇火車站下車,步行約150公尺可抵達

GPS衛星定位點:
(N)24.026681
(E)120.53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