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青年公園,尋花問柳
花季月份:1月,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

【記者/攝影 江碧陵】

青年公園是台北市地區歷史悠久的老公園,位於萬華區,東臨國興路、西頻青年路、南靠水源路、北向青年路,原為日據時代的練兵場後改成機場,因位於台北市南端與北邊的松山機場相望,當時被稱為南機場,民國63年時才又再改建成青年公園,佔地廣大、設施完善,現在成為台北人休閒的好地方。

青年公園一年四季都有花卉可以觀賞,靠近水源路上的入口處,有一個大大的花鐘,到了春季百花爭艷時,足可媲美知名的陽明山花鐘。而目前夏季時節正門放射狀的花壇景觀裡,可以觀賞到盛開的一串花、仙丹花與特殊花卉造景;正門左方的舞台區後面,種植了為數不少的緬梔花(雞蛋花)樹,目前也到了盛開的時期,風起花落,美麗的緬梔花朵鮮豔一片綠地。公園內並且設有一個植物溫室,內栽種了許多火鶴、仙人掌等熱帶地區植物,溫室不時也會有特別的花卉展出的活動。

園內湖畔旁設有乘涼的走道,目前正值紫薇大盛之時,沿路都可以看到桃紅色的紫薇花高掛棚架,走在其中,感覺湖邊垂柳隨風搖曳,舉目綠樹如茵,草地上還有調皮的松鼠跑來跑去,心情也隨公園悠閒的感覺放鬆了起來。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水源路199號

開車族:

機車族:

大眾運輸族:
公車532、12、30、212、223、670、250、671、630至青年公園站下車。

GPS衛星定位點:
(N)25.023060
(E)121.50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