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雙溪賞花,野薑花田
花季月份:7月,8月,9月,10月,

【記者/攝影 江碧陵】

野薑花中文學名為穗花山奈,英文則有一個很美的名字,Butterfly Ginger,蝴蝶薑。野薑花總出沒在水渠溪流邊,每到花朵一同盛開時,水邊就像是停駐著成群的白蝴蝶般,微風輕拂下捎來陣陣淡雅幽香,令人沉靜心醉。野薑花喜歡有水流的地方,所以通常只出沒在溝渠溪流邊,就像神秘的美人般,必須循著溪邊小徑才能尋得芳蹤,而現在,就在新北市雙溪區的台二丙產業道路路旁,透過人工每日定期澆水的方式開闢出了大片的野薑花園,想一親野薑花的芳澤,再也無須踏著滿身泥濘。

順著雙溪區台二丙道路而行,這裡規劃良善的腳踏車道吸引單車車友們連袂而來,路旁除了野薑花園之外,還有大片的荷花園區與夾道紫氣衝天的巴西野牡丹,在夏季時各艷一方。

而台二丙道路旁與雙溪火車站附近餐廳,都有推出野薑花做成的各式特色料理,如野薑花粽與野薑花簡餐,清香滋味讓人脣齒留香,千萬不可錯過。

區內的親水公園是利用生態工程所設計,結合藝術與工程的自然景觀,包含教育意義與娛樂性質,也是一個寓教娛樂兼具的不錯景點。雙溪鄉的野薑花期是7月中∼10月左右,交通便利環境優美,不仿利用週休二日的假期規劃一次雙溪區的賞花之旅。

地址:

開車族:
1.中山高-八堵交流道-瑞八公路(102縣道)-侯牡公路(北37)-台二丙道路-雙溪鄉
2.北二高-石碇交流道-左轉往平溪方向(106縣道)-過平溪市區在106縣道67.8公里處右轉台二丙道路-平雙隧道-雙溪鄉

機車族:
1.106縣道往平溪方向
2.過平溪市區在106縣道67.8公里處右轉台二丙道路
3.經過平雙隧道
4.抵達雙溪鄉

大眾運輸族:
搭從台北往宜蘭、花蓮的北迴線班車於〔雙溪〕或〔牡丹站〕下車

GPS衛星定位點:
(N)
(E)